Kalok Cheung

张佳乐已经嫁给我了!! /
我黄年轻貌美,楷皇盛世无双

【周黄周】 爬山就送男朋友![5]

*时隔了三百年的更新

*那句话出自《新约全书·哥多林前书》第十三章

*其实第一次见那句话是在一个周江游戏里面的但是现在周黄不拆不拆!

*ooc



  等到周泽楷回过神的时候,他已经跟着黄少天走到一线天了。

  周泽楷不知道原来自己还有做跟踪狂的体质啊。感慨。

  一线天的构造很奇妙,有一条被分成两半边的路,左边被砌过了,很平整;右边是用大小形状不一的石头堆起来的阶梯,两旁都是高高的山壁,把路夹在了正中间,山壁最高的上面还闪着一条从细细小小的彩虹一样的的五颜六色的光。右边用石头堆起的阶梯的再右边,有一条比这被分成了一半的石梯还窄的水渠,潺潺地流着水,不急不忙地,缓慢而轻柔地流淌着,去往山下。而在这条路前方的尽头,熙熙攘攘地拥挤着的是想要进来的阳光,闪耀的刺眼。



  周泽楷望着尽头的光,有种说不出的恍惚。遥远的,可望不可即的光;又或者即使自己到达了那里,也不能把这光芒抓住。

  要用怎样的办法才能把光抓在手心里?

  况且他还不见得会乐意被自己抓住啊。周泽楷出神地想着,不由得抬起头望向前面的黄少天。

  黄少天和他的朋友走在路上,很兴奋地扯着他絮絮叨叨地说话,看到什么说什么,想到什么吐槽什么。说到兴奋的地方还会小跑几步跑到他朋友的面前手舞足蹈一些动作,眼梢带着笑意,嘴角怎么也压不下去,头发还随着脑袋的动作一飘一扬的,活像头吃饱喝足后心满意足地在草地上打滚的小狮子,又骄傲又可爱。

  周泽楷忍不住走快了几步,控制不住地想听听他在说什么,了解他的什么。他对他是完完全全的一无所知。

  “哎呀队长我和你说啊,浙江不愧是在中国地图上比广东还要北的地方,看看这雪下的,啧,加起来都顶过我在广东这十几年看过的所有的雪了。

  话也不能这么说啊,虽然我们在广东吧,但即使是广东人咱也是见过雪的啊,怎么就被你说的这么可怜呢,队长别忘了你可也是广东人啊。

  唉唉唉这雪这雪,真的是像书上说的那样啊,白的软的松松的,跟棉花似的。哪像我们那里,好不容易下场雪结果人家说是什么霰,太过分了吧我们这种地方能下雪已经是很难得了好吗!”

  他在广东。周泽楷默默地算着广东和上海的距离,得出了一个不远但是也不近的结论,不是很开心。

  嗯…还有旁边那个,是他队长…?这年头按小队来举行的比赛挺多的,也不知道是什么队的队长,大概是体育生之类的?啊好烦,只靠队长这个称呼一点也不好猜啊——。

  周泽楷越想越觉得烦躁,决定继续听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对话。

  “噢对了队长,今天我在售票台遇见了一个好人啊!看我晕车吐了,超好心的给了我一瓶水,而且长得还挺帅的。

  (周泽楷眼睛一亮,他在说我!)

  哎不是,确实这么多好人里面只记住了这个是有脸长得好的因素在里面啦,但是这是刚发生的事情,所以我记得也是很正常的不是吗。

  (周泽楷十分开心,简直开心极了。)

  帅到什么程度啊……大概就是那种,看一眼就被惊艳到然后越看越好看越被美到的那种!完全看不厌啊!

  (周泽楷忽然有一种油然而生自豪感。)

  重点是这是个男的啊!一个男的长这么好看,还让不让活了…。明明在今天之前我对自己的脸还挺有信心的,怎么今天就见着了这么个人了呢。

  (周泽楷无辜。)

  他性格还不错啊,我觉得。嗯…让我想想啊……”

  (周泽楷屏住了呼吸。)

  黄少天仰天张着嘴想了想,突然小灯泡一亮想到了些什么,神色一振正想说——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的声音从上面传下来,渐渐变大,像是有什么东西从上面掉了下来。

  黄少天脸色一变,把刚要说出口的话吞了回去,换成了一声“啊啊啊啊啊哎呀妈呀我的天啊goshgosh!!”

  周泽楷很不满意,但也忍不住好奇地抬头看了看那个把黄少天注意力吸引开的东西。

  无数粒小小的,在阳光的照射下偶尔会反光的的石头一样的小东西从右边的山壁顶上蹦哒着掉下来,放开了脚步撒欢地跑来跑去,掉进下面的水渠里,或者地板上和行人的脑袋上。场面壮观的可以。





  很不幸的是,黄少天被砸到了他的脸。

  “哎哟我去,没说过这上面还会掉石头的啊,痛死我了我靠,安保这么差下次不好来玩了好吗。卧槽等等这不是石头啊……妈啊冰块啊??队长我收回刚才的话,看起来下雪多也不是那么好。”

  虽然很心疼,但周泽楷还是忍不住想笑。

  别笑啊枪王大大,你是不是忘记了什么东西。

  然后在黄少天的“哇呀呀呀呀你这冰块,拿命来!”的叽叽喳喳的叫喊声中不自觉翘起嘴角继续往前走。

  慢慢的小冰块不再往下掉,路旁的风景仍然是一成不变的山壁,行进的过程越来越无聊。黄少天的话也少了很多,只是偶尔说一两句话,然后低下头继续玩手机。


  周泽楷走着走着觉得有点不对劲,怎么说话声没了…?踌躇了一会儿抬起头,被死死地钉在了原地。

  黄少天已经走到了尽头的楼梯上,靠着转弯处的墙壁低着头,看着手机轻轻地笑。空气中漂浮着细小的尘埃,附着在水蒸气上,被阳光一照显得雾蒙蒙的,模糊了好一大块画面。黄少天笑的眉梢嘴角眼尾都是柔柔的喜色,睫毛颤了颤然后眨了一下,闭上眼的一瞬间虔诚的像教堂里祈祷的修女,脸庞包裹着金色的光。





  “若我能说万人的方言,并天使的话语,却没有爱,我就成了鸣的锣,响的钹一般。”

  这句话是周泽楷偶然看到的,却与现在眼前的景象惊人的相适。他忽然有种想跪下来膜拜的冲动,将这个人奉作无上的神明,每天供自己瞻仰,认做心中的信仰。

  ……感觉自己再也不会好了。周泽楷绝望地想着,这才多长时间啊就变成这样。

  无论怎样,山还是要爬的。从善如流地控制着两三个人的距离跟着黄少天走上楼梯上的休息平台,趁黄少天注意到后面之前找了个隐蔽的位置坐下,掏出手机开始了打三个字看黄少天两眼的二点一线死循环。

  已经掌握到诀窍了啊枪王大大。

  黄少天在坐在他的不远处,手里挥舞着喝剩一半的矿泉水瓶走上了叨逼的不归之路。

  忽然他好像看到了什么,一个扑棱跳起来跑向右前方像石房子一样的建筑里面,嘴里还一边大喊着“队长我先从这边上去了啊,你从旁边走就好了不然我不放心的!”然后一个猛下蹲钻进了石房的门里。

  “少天,那里……”喻文州话还没说完,就见黄少天又以极快的速度跑回来了,耳根通红通红的。

  “哎我去队长你怎么不告诉我里面没有路的,我看那个房子构造这么独特,还以为它是另一条路的入口,进去一看卧槽怎么什么都没有!丢死个人了。”

  “我这不是还没来得及说你就跑进去了吗。”喻文州慢条斯理不带一点愧疚地回嘴。

  “队长我这么敬爱你……”

  周泽楷远远地看着吵得热火朝天的两个人笑出了声,好可爱呀,少天,至少听他朋友是这么叫他的。

  嗯……少天。

  我好像喜欢你,少天。








楷楷已经走火入魔了,别拦着他!让他去吧!

直到这章他才知道黄黄的名字的

并且只知道是“少天”不知道姓什么

也不知道喻队叫什么

这些场景都是有原型的,有交代是浙江江山的江郎山

目前都是按照它原来是什么样就写成什么样的来

对了黄黄不是一个人叨逼了这么多啊他有在和喻队对话的!只不过没把喻队说的话写出来而已。因为楷楷只听得到黄黄讲话♡

 @Cloud9 

  

  

评论(11)
热度(28)

© Kalok Cheu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