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ok Cheung

张佳乐已经嫁给我了!! /
我黄年轻貌美,楷皇盛世无双

[周黄] 再会.上


   周泽楷缓步行走在一处小巷中,汗水顺着鬓角流至他的脸侧,半挂不挂地停在那儿之后便不再挪动。脖颈,额头甚至胸前都不停地生出汗液,一路蜿蜿蜒蜒地往下,直至被偶尔擦过的衣料吸去,留下黏腻之感挥霍不去。

    路上的太阳大的刺眼,巷道两旁的白墙小筑也被晒得反光,远远望去倒让人生出“此人在光中行走”的错觉。但处于光芒中的青年显然并不认为这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他恨不得一口气跑到路的尽头,骑上早早备在那里的马匹狂奔而去。可他还在等,等一个人,所以不能走的太快,以免将他错过。

    忽然,他好像意识到了什么,脚步一顿抬起头望向某处,却又被过于热辣的太阳刺得晃了眼,只得往里头挪几步再抬起头,一瞬不瞬地看向高处的人。

    黄少天一手搭在膝上,一手拎着酒坛靠在窗上一通猛灌,酒洒的全身都是。见周泽楷望着他,便伸手在袖子上胡乱抹了一把,探出个脑袋出来,问:“周泽楷,你这是要走了?”

    周泽楷不露声色地将青年从头至尾打量了一番,却没有见着自己送他的那枚玉珏。许是摘下了吧…?猜也猜不出个什么结果,只能这么一边胡思乱想着,一边做出平静的样子回答他:“是。”

    青年沉默半晌,忽然伸手朝下边扔了个什么东西,随后也不管对方是否能接到,一个翻身背对着楼下的人自己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着,看样子像是在生闷气。

    周泽楷条件反射地抬手接住被丢下来的东西,摊开掌心一看,是一缕剑穗,跳脱的浅金色,中间藏着一根不轻易显露出来的黑。他忽然有点不知所措,他做好了万全的准备,想着不管对方是骂还是打都理所当然的受着,好让他开心些,原谅自己昨日未遂的不辞而别。但他并没有——没有打也没有骂,只有确认自己是否要离开的一句话,和被扔下来的一缕剑穗。

    黄少天在上面躺着,本想等周泽楷问他几句话,问自己是不是还愿意等他…可等来等去都只听得到悉悉索索的衣料摩擦的声音,不由得心烦意乱起来:指望这个呆子还不如指望铁树开花来的痛快!

    这边周泽楷犹犹豫豫了许久都没有把话说出口——他实在是不知道该怎样那个问题问出,只听楼上又是一阵响声,望过去时顿然发觉黄少天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重新又翻回来了,正将自己身上的糕点渣给拍落下来,还鼓着眼瞪着他看,“我说周泽楷,你就没什么要问我的吗?我躺在这里可不是给你看着玩的!”

    周泽楷愣了一愣,随即反应过来:
  “…不生气了?”

    楼上的青年从鼻孔憋出一声闷哼,撇着脸略带别扭地回答他:“没有下次!再有下次即使是一百个周泽楷我都要冲过去打!”

    “那……会等我吗?”声音里透露出小心翼翼的期盼。

    “当然会,你把我黄少天当什么了!我告诉你,三个月之后你要还是不回来,我就亲自将你捉拿归案!”黄少天将眼睛瞪的更大了些,似乎在不满对方的不确信。

    周泽楷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纠结了这么久的事情对方两句话就给解决了,应该感叹真不愧是黄少天吗…是我看上的黄少天!忍不住在心里暗自骄傲了一番,才同上方的人说道:“好,我等你。”

    “哎呀快去吧快去吧,派来与你交接的人还等着呢,在这里磨磨蹭蹭的做什么!快去快去!本少已经厌烦你这张小白脸了,要三个月后才会觉得好看回来。”黄少天极为不耐烦地冲他挥手,赶他快些前去。

    周泽楷应声道:“好,再会。”言罢便真的转身就走,没再回头。

    黄少天此时才真正放松下身体,他拿起没喝完的酒,伸出窗口向外倾倒,酒水从空中落下,洒在方才周泽楷站着的那个位置,将那一小块地方浸的湿透。

    “此番远行,山高水远,路途凶险。夜雨无甚多余之处可担心,唯愿君可平安归来,平安归来。”




—————————————
短的不能更短的短打(。
就是忽然想写周和黄的告别了!
估计还有个下的再会吧…
希望能把想用的梗用上啊!!!别写完了发现一毛钱没有擦到边!!
送的那个剑穗来自馍太太的《劫》,觉得这个超适合天天(

评论
热度(9)

© Kalok Cheung | Powered by LOFTER